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

[反推]花巷松林



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食記了,主要就是個「懶」字.這次Blog新開張,加上提早回家過父親節,想說藉此探訪一下家鄉美食,好讓之後來到這的旅人們有個值得停留的地方.一開始,都很美好,但結論是:不推薦!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....

早上決定完老爸的禮物後,順道問了中午上哪吃去.奶奶一向很愛貴族牛排(我不知道他中了啥毒..),但我跟史先生堅持不要..於是跟著老爸的車,來到了小時候總是參加畫畫比賽的「鐵砧山」. 我從不知道「鐵砧山」邊開了這樣一家餐廳,上一回來到這的印象,是八年前爺爺往生時的火葬場,一處往右,一處往左,我心想:「這是幫阿公一起慶祝父親節嘛?」到此為止,心情都還是愉快的.



第一眼來到這裡,著實有被滿滿的綠林給吸引住--原來,有這樣一間有fu的餐廳在這呀..拿起相機,開始東拍西拍,想著:回來一定要好好寫一下食記,讓大家感受一下這裡的悠閒...只是沒想到, 當我踏進餐廳之後,一切開始變調...

首先是座位.不算小的空間裡,擠了滿滿的位置. 鄰桌之間的距離不算大,還好挑高的樓面設計,不至於產生壓迫感,但在這麼鄉下的所在硬把桌子擠的滿滿滿,老闆你也太不大氣了吧.. 拿來「menu」(就是一張紙,像錢吟涮涮鍋那種點餐紙),所謂的餐點上,就是排餐與鍋類(或是一燒一鍋).均價都在200~400之間,以簡餐價錢而言,尚可.但在大甲這地方,算是貴的了. 坦白說,這食物光看名稱就引不起我太大興趣,硬是點了最熟悉的韓式泡菜鍋配雕魚片,以為這泡菜鍋就算再難吃,也不會失敗到哪裡去,事實證明- I am wrong again...



我跟史先生的泡菜鍋先上,賣相看起來還不賴,我也滿心期待在有點過冷的空間裡,喝一口熱呼呼的辣湯,喜歡吃小火鍋的人都知道,小火鍋之所以迷人,就在於食材慢慢放入鍋裡,夾一口,放一些,口口新鮮不過老,這才是吃小火鍋該有的樂趣.在等待鍋子跳起熟悉的泡泡舞(滾)的時候,阿嬤跟老爸的雞排已經上桌,阿姨的法式南瓜鍋也來了,最後上場的是弟弟的US牛小排..我看著他們一口一口吃著鐵板盤上的肉品,忍不住拍了照片, 淋上濃濃醬汁的雞排, 看起來真是一整個...夜市牛排的Fu呀...怎麼跟我昨天吃的老鄉牛排有同樣的外型,想必廚師以前是煮大鍋飯出來的... 說難吃,也不至於到很難吃,可是比起來,我真的覺得夜市牛排好吃的多的多了...(NT 100 vs NT 300, 笨蛋都知道那個划算). 我左等,右等,上拍,下拍...怪哉怪哉,怎麼我可愛的小鍋子硬著不滾起來? 平平靜靜的鍋面,下面的酒精燈都快燒光了...看看史先生還有阿姨的鍋, 都一樣嘛..不對勁,於是叫來服務生說要加火,服務生揮汗著走來,又揮汗地把我的鍋給端走...(我不過是要加個酒精燈, 怎麼把我整鍋帶走....)帶到角落區,我看到:他居然用爐子在幫我加熱 (暈)...如果要這樣煮,那我吃三媽臭臭鍋不就好了=.=...算了算了,真的能把鍋熱起來,讓我肚子吃飽我也就算了,但是, 在他努力把鍋子加熱之後的n分鐘,我也就望著這鍋"韓式泡菜鍋"n分鐘, 這鍋...還是一樣, 冷靜地躺著. 不動, 就是不動...湯呢?不熱, 就是不熱...我靠, 這是怎樣?花錢看奇蹟?看火怎麼燒就是燒不起來的奇蹟? 這下子,我不爽了,再叫一次服務生, 這次服務生不理會我 (小火花冒出來了), 再攔住這位疑似經理的大叔,然後,我氣火要爆了...

我:「這鍋子都滾不起來」他的接下來動作又是要把我的鍋子帶走,
我叫住他:「你們剛才服務生已經把我鍋子拿走一次了,為什麼還要拿走?」
他:「我用爐子幫你加熱呀!」
我:「我是來吃一鍋煮好的東西呀?你加熱完回來,新放的食材還是熱不了,不滾呀?
他態度開始不耐煩:「我只能幫你用爐子加熱,你坐在冷氣風口,我只能這樣」.
老爸看我火氣越來越大,便和氣地開口:「那換位置呢?」
大叔說:「現在沒位置讓你換,而且我還要招呼其他客人,外頭還有人在等呢!」
靠,(小火苗已經要升大火了):「所以你的意思是,我們只能認栽?」
他:「我能幫你的,就是用爐子熱呀!不然把冷氣往上調,會熱,你們就熱著吃?」
靠咧,我怎麼有一種被霸王硬上弓的感覺 --你要嘛流汗吃,你要嘛吃不滾的鍋,反正,你已經付錢了!(喔對,我忘了說,這家餐廳採先結帳消費,我想大概是服務態度太爛,怕客人不付帳吧...)當下我真的暴衝了,直接嗆他:「所以,你們這位置就是註定鍋子熱不了?那幹麻不在一開始通知客人, 直接標明:此座位不宜點鍋品,除非您想享用溫冷鍋...」他:「我沒位置讓你換」然後叫服務生過來「去把冷氣往上調..」然後,這老兄就走人了.繼續他的招呼客人工作去..(幹,哪門子招待,我只看他在門口"指揮交通").

果然,冷氣往上之後,我的鍋,開始有起跳的跡象,但我們的坐位也開始高唱「熱浪」了..(我是坐在太陽下吃飯嘛?)
鍋是越來越滾了,但老娘我已經吃不下去了.整鍋除了一開始的幾片已經煮過躺在鍋中的白菜跟湯之外,我幾乎原封沒動.(話說:這湯真的不好喝,撇開服務不說,整個味道之淡,我覺得連用半罐愛之味泡菜罐頭煮的都比這優!!)如果一家好的餐廳,看到客人氣呼呼坐著,對上桌的食物一口都沒動,多少都會來問:「是不合口味還是?」也許是我期待值過高,也許是這家老闆真的不知道什麼是「服務業」,在我身邊走來走去,一聲關心也不會(比方說過來看鍋是不是真的滾了?),更讓我小宇宙爆炸的是:他居然在上隔壁桌的菜時,他的肥腫手肘就從我後腦勺又ㄎㄠ了下去...3!$*%!x,我真的爆點了!老娘我剛撞到頭,剛過72小時腦震盪危險期,現在還有些後遺症,你這隻豬居然ㄎㄠ我頭,還一聲道歉都沒講... 那門子的生意人呀!當下就覺得:一定要讓大家知道他的爛!以為錢那麼好賺嘛? 種種幾朵花,搞個什麼景觀餐廳,就能把這些可愛的鄉下小居民唬了,要是這種經營態度下去,我看你等於是把自己生意丟進火葬場--- 直接宣告自殺比較快....


我必須說:庭園造景,的確有他值得看的地方. 但,如果你只是想來休息一下, 吃頓開心的餐, 那這邊的餐點quality實在沒有讓你遠道而來的必要,而這邊的服務態度(工讀生其實很忙,看得出很認真,但素質實在不太行),尤其是那位老闆的態度... 如果你嫌火氣不夠大的話,歡迎來這邊, 他會幫你點燃小宇宙的!

在網路上查了查這家餐廳資訊,說菜好吃的都是06年以前的資訊, 07年之後,我看抱怨文也不斷. 聽說,是有換過經營者了..(這個,我不敢確定). 但我能確定的是: 聰明的消費者,你有權利讓自己的消費經驗得到更棒的對待,這種抱持「我客人多,不差你一個,你不爽我也不管你」的經營態度的店, 就讓他倒吧...


以上.


花巷松林 - 觀海香草料理咖啡坊
tel: 04-2688-1599
add:台中縣大甲鎮成功路59號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